上午到萊爾富繳款,包括收視費、網路費、電話費、刷卡費等共計5510元,老漢數了六張千元大鈔,並從褲子口袋摸出10元硬幣,一起交付店長點收,店長對千元大鈔逐張辨認真偽,確定無誤後在收銀機登入6010元,然後在各張繳費收執聯蓋上當日店章,並列印代收款證明單,裝訂妥當交付老漢時,還說「好了」。

    老漢心想這樣就好了?妳好了,我可不好,直接開口問:「不用找錢嗎?」店長居然話接得很快,回問:「我沒找你錢嗎?」於是,兩人妳看我、我看妳,老漢站在原地動都沒動,恐怕稍有一動會變成詐欺犯,店長一看老漢不動,才轉身查看收銀機剛才交易紀錄,確定未找零後,取出一張面額五百元紙鈔遞給老漢,並道聲「拍謝」。

 

    日前,老伴由菜市場返家,途經黃家麵店想順道買回午餐,不巧當日主廚不在而由助理掌廚,老伴點兩份乾麵外帶,助理先將豆芽及韭菜兩樣配料下鍋川燙,店內有位熟客不時地與掌廚者聊天,兩人妳一言、我一語,聊得甚是起勁。

    當掌廚者將網杓裡的青菜倒進麵碗裡,再去鍋內撈麵條時,長竹筷在滾水鍋裡轉了好幾圈,掌廚者突然驚嘆道:「咦!麵條呢?」一副狐疑的樣子「麵條怎會不見了?」有一旁觀者帶著戲謔的語氣說:「光顧著聊天,妳根本沒放麵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