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輪皓月高掛天空

凝神望去

廣寒宮正忙碌著

吳剛伐桂、玉兔搗藥

嫦娥使出渾身解數

驅趕侵門踏戶的阿姆斯壯

楊太真將信物交給方士

並將寄詞暗語再三交代

仙班依舊舞著霓裳羽衣曲

 

側耳傾聽

是誰在唱

月滿西樓

月兒像檸檬

月光像情網

月光小夜曲

月亮代表我的心

咦!小哥正唱著

我想起月下,我想起花前

多少的往事,留在我心田

一半是辛酸,一半是甜蜜

一年又一年,長教我留戀

歌聲撩人心弦

旋律蕩漾,曲曲動聽

 

一轉身恍惚不遠處

詩仙在月下獨酌

大文豪在舉杯邀明月

曹阿瞞獨嘆道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夢裡不知身是客的李後主填著詞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因而惹下殺身之禍

 

幸辛稼軒吟唱

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拉回現實面

月光已逐漸西移

凝月人不禁低聲淺唱

微風涼

月光淡

夜色真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