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74.JPG

四哥上台不疾不徐地說:「我家樓上有位82歲的老爺爺娶了28歲的姑娘,他的好友對他說〝真是委屈了人家姑娘,你的歲數都可以做她爺爺了〞。」老爺爺聽了非常不滿,他說:「我更委屈,她爺爺比我小兩歲,可是我還得裝孫子!」

四哥接著說,樓上老爺爺家的鄰居有一位國軍女兵,有一天她放假回家向父母訴說一則趣事,傳到四哥耳邊的是,有一次大會操,總值星官整理隊伍後向大閱官敬禮,報告受閱人數,然後恭請閱兵,此時,軍樂隊奏著閱兵進行曲。

擔任閱兵官的上級長官由司令台走下來,開始檢閱部隊,走到第一列正面,在第一兵的胸口錘了兩下,覺得有異樣,便又捏了一下,說:「有胸肌,但軟綿綿的,練得不夠結實!」轉頭對著陪同檢閱的總值星官說:「要加強,繼續磨練!」總值星官的回答是:「報告長官,她們是女兵!」

閱兵後,營區流傳「男兵、女兵,傻傻分不清」,而那位女兵不但沒有不高興,也沒有感覺被性騷擾,反而覺得驕傲,因為代表她已練出男性體格,以致讓上級長官看走了眼。接著是五哥出場,五哥說的是社區裡的笑譚。

社區裡,兩個大男人在活動中心碰面,雙雙抱怨地鐵過於擁擠。甲男說:「前些日子我老婆乘地鐵的時候被擠的流產了。」在場者皆表示同情,可以理解;乙男說:「那算什麼,我老婆前幾天在地鐵被擠的懷孕了!」在場者瞠目結舌回應道:「那準沒錯,你老婆一定是去日本旅行!」

五哥說得興起,又說一個,這一個是教會裡傳出來的笑料。教友說:離教堂不遠的海邊有一個村落,村裡男人時常出海作業,長時間不在家。於是,村裡的女人幾乎都在偷情,但在偷情後又會去找神父辦告解救贖。

神父應接不暇,建議那些女人:「以後把〝偷情〞這兩個字眼改叫〝跌倒〞,比較文雅,只要說〝跌倒〞我就知道了!」不久,老神父退休了,臨走之前特別交代村長要把〝跌倒〞這兩個字的意思轉告新神父。但新神父上任後,村長卻忘了這檔事。

女人們還是一樣去找神父辦告解,每天都有人跟神父說我今天〝跌倒〞了。因為跌倒的人實在太多了,新神父不得不去找村長協調,新神父建議村長要加強道路整建,以免太多村人常常跌倒。

未料,村長聽了卻哈哈大笑,新神父不明內情,看村長笑得那麼開心,就很關切地問:「你笑什麼?尊夫人這個星期已經跌倒三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