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112_154850.jpg

一輪結束,大夥兒意猶未盡,桌上的菜吃得很高興,因為是上一次大夥兒一起協助老哥哥整理菜園時,所撒的種子、所栽的菜苗,現在享受自己手植的成果,各個樂開懷!

然而酒喝得很省,半打酒才過半,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全在聽故事與笑話及退役後自行收看莒光日節目的心得,且心得多集中在民國80年代的範圍,充分表現雖退役仍愛國的情操,保有「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情懷。

大夥兒似乎都知道會有第二輪,所以兩隻烤鴨早已主動分做兩輪,其實這是大夥兒習以為常的慣例。老哥哥開言道:「除了兩隻烤鴨外,今天吃的很素,很營養,對腸胃已有交代,那麼話題就不要太素,今兒就開開葷、說說葷笑話吧!」大夥兒鼓掌通過。

接著,老哥哥說了,無論是聽來的或自身經歷的,甚至是自創的、改編的都不設限,內容不拘,告子曰:「食色性也!」想要吃美食,又想要美色,這種〝想要〞就是人的本性。昔日在家獨樂樂,今兒在此眾樂樂!

說著,老哥哥就開葷了:話說月底了,公務機關又到發配給米麵的時候,單位裡的員工都領到了,下班時,有位較瘦弱的女同事力氣小,搬不動一袋22公斤的麵粉,於是拜託辦公室裡的男同事,幫她送到住家樓下。

到達住家大樓時,她對男同事說:「你在樓下等一等,我上去看看,要是我老公在,我就叫他下來搬;若是他不在,那還得麻煩你幫忙搬上去。」過了一會兒,她站在自家陽臺上朝下叫:「你上來吧!我老公不在家,快點上來!」

詞句在樓梯間飄盪,驚動了大樓許多住戶,大家都跑到自家陽臺上探頭看,男同事在眾目睽睽下,十分尷尬,上也不是,走也不是,女同事以為對方沒有聽清楚,雙手在嘴上圍成喇叭筒大聲叫道:「我老公不在家,你快點上來!」這下子,大樓開始熱鬧了,你一言、我一語。

男同事面紅耳赤,提起這袋麵粉就往樓梯口衝去,想要趕快上樓把這袋麵粉送到女同事家門口,然後趕快下樓回家,免生誤會,未料女同事又補了一句:「進門後右轉是臥室,左轉是廚房,別走錯了!」男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