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屆,同學中有一位曾是長青合唱團的伍團長,情商陳玉燕老師借用授課時間,在課堂上帶領全班同學一起唱《母親您真偉大》、《母親》兩首歌。

 

母親像月亮一樣  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  發出愛的光芒

為了兒女著想  不怕烏雲阻擋

賜給我溫情  鼓勵我向上

母親啊  我愛您  我愛您  您真偉大

 

母親像星星一樣  照耀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  發出愛的光芒

不辭艱難困苦  給我指引迷惘

親情深如海  此恩何能忘

母親啊  我愛您  我愛您  您真偉大

 

 

母親 母親 我愛您

您教我們要吃苦

您教我們要爭氣

兒時的情景 常在夢裡

母親的愛心 永難忘記

母親的恩情 永難忘記

縱然是驚濤駭浪 縱然是風霜雪雨

有了您母親 人人肯奮鬥 個個成大器

 

兩首歌的感染力很強烈,當下自己已然熱淚盈眶,淚眼模糊出現母親的影像,母親的恩情一幕幕的浮現。去歲喪母,痛徹心扉,未將母親奉養到外婆的壽齡,是此生最大的遺憾,在大陸家鄉的外婆壽齡93歲,而母親差6年,兩地相較,顯見身為長子的我,實在不孝。

無獨有偶,戴著助聽器的劉梅初同學,自己已逾齯齒之齡,唱著唱著,更是潸然淚下,因老先生隨身攜帶最近回湖南老家修祖厝與修母坟的照片,看著看著,思母之情,油然而生,尤其劉老先生是國共內戰隨軍來台,是第一代的老榮民,與家鄉至親的隔離,當然有著難以磨滅的情懷。

陳玉燕老師發現劉梅初同學在落淚,自己被感動也被感染,拿著劉同學的照片向同學們解說時,居然自己已激動得在哽咽,老師放下手中的麥克風,趕緊離開教室去調整情緒,伍團長趁空檔上台獨唱,有同學建議唱《母親妳在何方》,若如此,可以想像的是,教室必哭成一團。

伍團長唱的旋律,勾起了我當兵時的回憶,那是民國60年代初期,國軍仍在整戈待旦,等待反攻大陸,每次輪到我擔任值星官半夜査鋪時,或輪值夜間查哨官時,經過大寢室,連上總有資深士官午夜夢迴在蚊帳內暗自飲泣,經向輔導長反映,始知是在思念大陸家鄉親人。

常言道:「時間會沖淡一切」。但,親情是永遠沖不淡的,尤其是〝母愛〞。

 

P_20181017_081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