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3510491120.jpg

沉澱了一天,覺得好人不應被埋沒,但還是有所顧慮,因未獲得當事人的同意,就如未取得肖像權一樣,因此,未免唐突,僅藉此敘述當時情事,同學大名則予保留。

首先謝謝這位同學提供自己所寫的筆記給我,足足兩頁,條理分明,並註明易經老師說的課程內容在書本上的頁碼,讓我有所依循,方便找相關資料進行理解,得以完成當日課程。

緣由:上週一(6/22)易經課因有事,情非得已第一堂課中途離席,而徐老師是難得一遇的明師,對易理是掏心掏肺的在教,竭盡所能傳授心法,目的就是要學生能邁向聖人之道,得使君子道長,小人道消。

惟自鳳山長青學苑開易經課以來,同學我就追隨著徐老師,只是自己學歷太低、悟性差,加之又無慧根,以致每次上課都有如在讀天書,幾次想打退堂鼓,全因老師一句話「沒有慧根,只要會跟,我都教!」於是,我就厚顏的跟著。

遺憾的是,雜事繁多,每學期都有請假紀錄,就連暑期班僅有五週,都必須請假兩週,以至於錯過許多重要的口訣,乃至心法,所以迄今仍在易學門外打轉,連皮毛都沒摸到,而為防過早失智偶而所寫的筆記,老師指出僅是文字義,對學易毫無助益。

雖然還是不懂卦爻辭的變化,但老師每次說的故事,都能引人入勝,我都聽得津津有味,且故事與易經必有關聯,具有啟發性,尤富含哲理,老師每每以深入淺出方式誘導之,以致於上課聽故事是我最大的收穫。

有鑑於徐老師授課的認真,真材實料,及真心的付出,少聽一節課殊為可惜,有損對宇宙間萬物變化之道的理解,於是想到利用手機在群組懇請公費班同學能分享當日老師授課筆記,一週後,獲這位同學當面親送筆記給我,使我感動萬分,感謝再三,返家後拜讀筆記,獲益匪淺,由衷感謝這位同學。

筆記中,除卦爻辭外,點出了幾則要項:

一、端午節連續四天假日,人過""而動物過"",人類要有「見其生、不忍見其死」的心態。

二、要想把易經讀好,要先學吃素,清口後,神清氣爽(原來如此,難怪易經我一直讀不好)

三、相信了才看見,不是看見了才相信,成功的人都是相信了才看見,而且相信總比懷疑多一次機會。相信才看到是上等人、看到了才相信是中等人、看到了還不信是下等人。

四、修行就是改毛病、剃脾氣(去除壞習性),修行最後不是得到多少,而是放下多少;憂愁煩惱團團轉,放下真好,愈來愈快樂。放下很難,不放更苦!

五、能在歷史上留名的都是"",而非""。何謂捨得~能捨、才能得;有捨,才有得。

六、角與覺,有覺才能找到角(不了解,請同學指導)

七、不要「活在別人眼裡,死在別人嘴裡」,關鍵是自己怎麼看自己。

八、罪字由「四」個「非」組成,哪"四非"~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非禮勿動。

九、「君子憂道,不憂貧」~學習顏回"安貧樂道"的精神。

老師說,世局亂象叢生,尤疫情緊繃,越往後會越更加嚴峻,而台灣之所以仍能保持目前良好現狀,由同學的筆記中可以感受到老師道出的真相:那是因為台灣有很多的修行人。

台灣是個幸福的寶島,感謝修行人護佑台灣!

這位同學實踐師說易道對應,已然是佛菩薩!

109/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