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家族再度齊聚新竹,目的有三:其一、邀請岳母出門踏青,舒展筋骨;其二、祝賀內弟掌上明珠喬遷之喜;其三、為三位當月份壽星慶生。

首先,感謝岳母有意願出遊,且神清氣爽的出門,於是各家分由高雄北上、台北南下,抵達新竹後,一行人魚貫而入大小姐新居,女主人新居頓時人氣旺盛、熱鬧非凡,新居佈置典雅,充滿溫馨,無意中發現所居樓層“八樓”門牌“八號”,足顯此後家庭發、事業發,一路發、發、發。

再者,感謝內弟賢伉儷及大小姐與其男友精心的行程安排與熱情的款待,使眾人渡過一個別開生面的壽宴,終身難忘,其因:

一、家族中,各家剛好都有一位壽星,三位壽星,一位已是一輪甲子又歷三年、一位是剛走過半個世紀、一位是正值花甲之年,席間戲稱,三人加總200歲。這觸動我心深處,家族相聚多麼不易,真希望在我三人200歲時,大夥能原班人馬共聚一堂,當下,默許此願。

二、壽宴是“麻布山林”餐廳特製的創意料理,色、香、味俱全,每道菜都是珍饈美食,家族的總舖師“阿勇師”興起菜色調配研究,此舉,大家或許又有口福了,下次家庭聚餐,阿勇師必定有新菜式。慣於烹飪家常菜的我,因創意料理菜序繁瑣複雜,祇好打退堂鼓,還是擔當品嚐的角色較宜。

三、席間,家族的小帥哥忽然朗讀三國演義卷首詞”「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滔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最年長的大壽星說引起他諸多感概;至於引發何感慨,大壽星沒說,惟據觀察應是「英雄暮年,壯心不已」、「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因為,大壽星對XX縣政府的第三把交椅,志在必得。眾人虔誠祝福他“馬到成功、心想事成”。

四、被大壽星話語感染,我也感慨的說:年青時是“酒逢知己千杯少”邁入老年已是“酒逢千杯知己少”,所以更要珍惜現在的一切。有道是: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惜,就更彌足珍貴。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五、此趟行程避開去年路線,使我不再緬懷過去,以免觸景傷情,真怕矗立「赤土崎營區」殘跡中,環顧周遭,驀然回首已是花甲年的感受,那曾經年少意氣風發的我,到那兒去了?歲月不饒人,自古聖賢皆詠嘆。

回到現實面,體驗此處氣氛,遠離塵囂,時值處暑,這一夜,我沉醉在“麻布山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