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公今天心情特別好,露臉了,連日的陰霾驟雨被一掃而空,八點整即光芒四射,大地頓感它的熱情,小草由土裡鑽了出來,氣味芬芳,花苞在枝頭綻放,鮮豔耀眼,一片欣欣向榮,好一個出國旅遊的天氣。

實在是國內旅遊的日程太久了,每天旅遊的動線就只能客廳飯廳、臥房、陽台輪流轉,日復一日,已然月餘,除了吃就是睡,而且還經常被電視看,老伴按市政府規定分流採購一星期的食材,結果三天就被我吃完了,只好補貨。

疫情三級令,不斷延長期限,以致日復一日的吃睡,不知不覺中肚皮腫得比籃球還大,而且還只能繼續在國內旅遊,夜晚仍然被電視看,接著睡到自然醒,醒來時摸著隆起的肚皮,像山丘一樣,不禁自勉道:「我胖、我肥,我光榮,我驕傲,我為國家做出貢獻」,因為我貫徹宅在家不亂趴趴走。且《易經‧節卦》初九爻辭「不出戶庭,无咎」。

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艷陽高照,應該動一動肥胖腫脹的身軀,節卦九二爻辭「不出門庭,凶」於是興起出門的念頭,記得有人說「疫期出門,就算是出國了」,出國前先規劃旅遊路線,捨棄大眾輸具,安步當車、自助旅行,並提醒自己必須避開市區街道,遠離密集人潮,注意保持社交距離。

整妥行裝,戴好口罩,未料走出家門後差一點進不了電梯,比籃球大的肚皮卡住電梯門,經電梯裡的乘客協助才得脫困,乘客是樓上的住戶,說道:「哇!你可以排第六類的孕婦,先打疫苗了!」我苦笑以對。

兩條腿撐著大肚皮走得很吃力,太久沒出門()了,才走幾步就有點喘,有些呼吸困難,深怕會被他人誤認為是疫情患者,遂腳步更加放慢,調整呼吸不使急促,不料迎面走來一位大叔連咳三聲,嚇得我趕緊閃到一旁,懼而遠之。

途經大東公園,往日的廣場舞、國標舞、氣功、香功等社團活動,均已偃旗息鼓久矣,下象棋、圍棋的區塊亦是空蕩蕩的不見人跡,連推輪椅帶被照顧者來公園聚集的外勞亦全部消失,不知去向。

環視公園,看到兩位歐吉桑在榕林分坐兩椅,距離不遠,兩人都戴著口罩不斷比手畫腳,聲調高亢、語氣粗鄙,細聽之下,好像在評論疫苗政策,因三字經不堪入耳,遂加快腳步,趕緊走出公園。

對今天的公園有股異樣的感覺,明明是很熟悉的環境,卻變得很陌生,蒼涼的景觀,令人有說不出的難受,應該是疫情使一切都走了樣,食材採購完畢,速速折返,今天算是出國了。

返家途中,想起網路上有一則順口溜:「我要吃國產豬,你卻給我進口的;我要打進口疫苗,你卻給我國產的。」對政府的作為,聯想到聖人之語“舉直錯諸枉,則民服;舉枉錯諸直,則民不服”。

面對依然嚴峻的疫情,繼續國內旅遊(宅在家)勢必照常,為今之計,最好的辦法就是品讀經典來充實正能量,進德修業以保護自己,可免病毒感染。

泡杯好茶,打開手機,正襟危坐,繼續品讀「典籍裡的中國」與古聖先賢神交。

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