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4777215857.jpg

自慚詞

自不量力歲不輕,參加巴福古道行。

全程公里有十八,打趴!方知平日未養生。

蜿蜒崎嶇被嚇醒,硬挺,羊腸小道歷險境。

途中摔跤成累贅,告罪,團隊發揮患難情。

 

健行記

「巴福越嶺古道」這是一條二十年前的年紀就應該健行的路線,如今遲至將屆古稀之齡才來體驗,真的是為時已晚。

說明會之前,上網古哥看到的是輕鬆愉快的畫面,體驗後始知原來畫面上所看的僅是頭尾兩端,巴陵段是拉拉山的園區步道,福山段是吊橋的景觀,有被畫面蒙蔽之感。

之後,對照出發前三天說明會發給的路線圖,再度自我誤認,圖上顯示的是一路下山緩坡,標註有駐在所,以為附近有休息的地方,忘記那是五萬分之一的比例圖,與實景落差很大。

但回想當兵時,行軍是家常便飯,每次行軍底線以二十公里起跳,且全副武裝,自以為軍人本色尚存,歲月不饒人啊!畢竟,有了年紀,而且退伍已將屆三十年矣!

進入古道前一日下午,領隊安排東眼山暖身,隊友們都身手矯捷順利登頂,東眼山對隊友們而言是小兒科,然自己則是一上山就冒虛汗,趕緊把早餐後就應該吃的老人藥找出來吞服,紮上護膝後,爬到半山腰,被太座與明珠姊護送下山。

翌日,太座轉達里長與明珠姊的關心,並建議健行兩公里後與陪行的司機阿興先生返回,搭車至福山出口端等候大家,當下不為所動,抱持「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後來證實自己太自私,萬一有個閃失,豈不成為罪人。

果不其然,剛過十二公里路標不久,登山杖支點撲空,人就往前栽,腦筋一片空白,毫無概念,回過神才發現左手攀住一棵斜傾的樹幹,感謝仙佛保佑,沒有讓我摔下山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感謝的是,隊友將我拉上來後,都仗義相助,關心慰問與鼓勵,遞送藥膏、幫忙揹背包、將自己的登山杖借給我用,慶幸的是居然毫髮無傷,只有登山杖折損,自己還能行走。

成為大家的累贅,慚愧至極,後續的路段,隊友們發揮團隊精神,自動地輪流陪我與太座兩位老人,走出艱難的山徑,安全地到達出口與大家會合。

能參加有情有義的善心團隊,實在幸褔,有你們真好,各個都是我的貴人、佛菩薩,恩情永誌不忘!

109/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