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5.JPG

亞當與夏娃被耶和華逐出伊甸園後,他們何去何從,究竟落腳何處?這個問題必須從頭說起。

話說,耶和華創造亞當之後,為他造了一座伊甸園,讓亞當住在裡面快樂地生活。伊甸園裡,到處開著姹紫嫣紅的鮮花,亞當餓了可摘食樹上的果實,睏了可就地隨處安眠。起初,亞當跟園裡動物每天玩耍,玩得很開心,但時日一久,開始感到不快樂,因為他看見所有的動物都有伴侶,只有他是孤獨者。

耶和華發現亞當的孤獨,沒有伴侶,確實不妥,於是替他造一個伴侶每天陪他,一起遊樂,共同管理這座樂園。耶和華使出神力讓亞當昏睡後,由他的胸膛取下一根肋骨,將那根肋骨變成一位美麗的女人,取名夏娃。夏娃與亞當一樣都是赤裸裸的,毋須衣物蔽體,天真無邪的快樂生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有一天耶和華把亞當、夏娃喚來,特別吩咐他們:「園中樹上的果實你們可以隨便吃,但在園中央有一顆樹的果實你們不能吃,它是智慧之樹,倘若吃了則必死無疑。」上帝的話,亞當、夏娃當下答應,但夏娃心理一直有股衝動的慾念,想去嘗試智慧果實。

好景不常,一條生性狡猾的蛇改變他們的命運,這天亞當睡得很沉,夏娃只好獨自在花園中走動,狡猾的蛇走到她面前,眼睛滴溜亂轉,露出狡黠眼神對夏娃道:「看妳悶悶不樂,似有心事,能否說與我聽,讓我幫妳解決問題。」夏娃不察蛇的狡猾,實情告知:「是這樣的,有一天上帝召喚我們,說園中樹上的果實可以隨便吃,但是園中央有一顆智慧之樹,它的果實不能吃,倘若吃了必死無疑。請問這是真的嗎?」夏娃對上帝的話,居然質疑。

狡猾的蛇聽後,爬到夏娃的腳邊,花言說:「其實,這是上帝的謊言,祂說吃智慧之果會死是騙你們的。」夏娃被勾起好奇心,追問:「為什麼上帝要騙我們?」蛇巧語道:「祂怕你們吃了智慧之果後,像他一樣聰明睿智,能夠分辨善惡。不過,我告訴妳,吃了不但不會死掉,反而會更加強壯、有智慧。」聽了蛇的花言巧語,夏娃便興起吃智慧果的念頭,但又不敢,正在猶豫不決時,蛇慫恿說:「我也曾經吃過,也沒發生任何事情,我沒騙妳」。

於是,夏娃和蛇一起來到那棵長滿智慧果的樹下,滿樹的果實散發著甜美的氣味,夏娃禁不起蛇的慫恿與甜美果實的誘惑,摘了一顆,她咬了幾口覺得味道奇佳,便將它吃完,又摘一顆留給亞當睡醒後吃。二人吃完智慧之果後,頓時心明眼亮,意識到自己赤身裸體,甚是不妥,便各自找了幾片果樹大葉子遮住身體。

某日,耶和華在園子裡走動,亞當、夏娃聽見腳步聲便趕緊躲藏在樹叢中,不敢見祂,耶和華沒見到亞當、夏娃,就高聲喊道:「亞當!你在哪裡?」亞當不得已回答:「我赤身露體,害怕見您,只好躲藏起來。」耶和華頓覺事有蹊蹺,質問:「你是否偷吃智慧果?」亞當驚慌地回答:「是夏娃拿給我吃的!」耶和華又追問夏娃,夏娃和盤托出:「是蛇慫恿我吃的!」耶和華聞後非常震怒。

耶和華對蛇怒道:「你竟敢誘惑人類違背我的旨意,今後你必須承受最嚴重的詛咒,你將用肚皮走路,終身受苦。」然後對夏娃說:「妳違背了我的忠告,我要加重妳懷胎和生產時的痛苦。」最後,耶和華轉向亞當,告訴他:「你不聽我言,卻聽那女人之語,既然如此,我詛咒這塊土地只長荊棘、野草,使你終身為溫飽而勞累。」同時,詛咒人類日後必需回歸於塵土。

耶和華擔心他們下次會去摘食另一棵生命之樹的果實,以獲永生,於是派天使看守生命之樹外,並將亞當與夏娃逐出伊甸園。亞當與夏娃被逐出伊甸園後,跋山涉水,披星戴月,餐風宿露,最後他們來到------------113-14

讀者閱後,千萬不要向耶和華洩漏亞當、夏娃的行蹤,目前他倆忙著找回從伊甸園帶到人間的禮物~四葉草(俗稱〝幸運草〞),欲以四葉草紀念失去的天堂生活。讀者若發現四葉草,請逕行通知1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