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4.JPG

         院落主人是大夥兒的領頭羊,身為大哥說:「我們喝酒除了喝〝酒〞的味道外,其實,更多時候喝出的是〝歷史和回憶〞」。

         大哥環視眾人後,又說:「但今晚咱哥兒們不談歷史典故,也不提好漢當年勇的回顧,來點文學氣息的吟唱,就算附庸風雅罷,以助酒興,每人先吟詩,再唱歌,惟詩句與歌詞中須有夕陽、黃昏或晚霞的景色,詩歌完成後,大夥兒舉杯同乾,一祝過關、二表嘉勉。」眾人稱善,鼓掌通過。

         哥並未說,吟不出詩句,或唱詞中無指定景色時之罰則。其實大夥兒都是老手,這種遊戲方式已施行多次,再者,大夥兒都胸有成竹,再不濟也有時下最先進的傳媒,可從手機上尋找詩句、歌曲,任何問題皆可迎刃而解。

         既然是大哥起的頭,理所當然擔任首唱,然後按年齡排序,一一吟唱,只見大哥看了一眼竹林外的天空,尋思道:「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此詩句眾人皆熟悉,乃唐代李商隱的《登樂遊原 》。

         吟畢,接著唱:「黃昏裡漁舟點點,夕陽下縷縷輕煙,一陣陣晚風飄寒意,撩起我相思千萬千。愛像那大海起波浪,也像那雲煙易消散,點點情愁都為了你,願你能常記在心田。」詩句黃昏結尾,歌曲黃昏起頭,黃昏接黃昏,大哥不愧是書香門第,接的真好,一陣歡呼,乾杯之聲不絕於耳。

         輪到二哥時,他稍微清了一下嗓子,然後很有規律的吟道:「東風漸急夕陽斜,一樹夭桃數日花。爲惜紅芳今夜裡,不知和月落誰家。」大夥兒聽出來了,是唐代來鵠的《惜花》。

         接著按下遙控器開關,唱的是:「又是黃昏夕陽西沈,在我心裡出現一個人,你的美麗你的天真,就像晚霞舖滿我的心,到如今我度過多少黃昏,多少次夕陽西沈,就為了等候初戀的人,忽然聽見你的聲音,向我這裡飛奔!」眾人端著酒杯向二哥飛奔,又是一陣歡呼,乾杯之聲再度揚起。

         乾杯後,弟兄中有人起鬨要二哥講講當年初戀人的情史,但大哥說〝不宜〞,因先前已明定不提好漢當年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