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6.JPG 

    二哥好感動,雙手抱拳向大哥作揖,感謝大哥解圍,轉身向眾弟兄示意稍安勿躁,有機會定向各位報告情史。

    二哥一落座,三哥起身中規中矩地向眾人行個舉手禮,禮畢後看著手機朗誦:「春流急不淺,歸枻去何遲。愁客葉舟里,夕陽花水時。雲晴開螮蝀,棹發起鸕鶿。莫道東山遠,衡門在夢思。」誦畢,大哥代為解答說是唐代岑參年輕時,往返於京洛間所作。

    三哥誦畢,滑動手機,找到要唱的歌曲,隨著手機響起的音樂,唱著:「夕陽一霎時間又向西,留下了晚霞更豔麗,晚風輕輕吹送到長堤,帶來了一陣清涼意。海面上也吹起綠漣漪,和天邊晚霞鬥豔麗,我們緩緩走向圖畫裡,讓晚霞照影在大地。」意境很美,大夥兒似乎都陶醉在畫中,若非三哥自喊乾杯,眾人已然忘記舉杯。

    四哥將酒杯續滿,然後放下手中酒杯,捧起平板手機對著螢幕學古代私塾搖頭晃腦朗誦:「村晚驚風度,庭幽過雨沾。夕陽薰細草,江色映疏簾。書亂誰能帙,懷幹可自添。時聞有餘論,未怪老夫潛。」這是唐代詩聖杜甫的《晚晴》三首之一。

    誦畢,四哥滑動平板手機,找出伴唱曲:「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正在回家的路上,我趕著路路在追我,修長的身影伴著我,燦爛的彩霞在微笑,溫暖我寂寞的心窩,只見那背後的景物,一一似向我道再見,當夕陽西下的時候,留下了一片片紅霞,讓眼波交織的光芒,伴我腳步聲回到可愛的家。」節奏很輕快,眾人拍著桌面伴奏,當然又是杯底朝天,不在話下。

    五哥似乎早已準備妥當,一輪到自己即起身先向大哥行禮,再向眾弟兄行禮,然後吟道:「醉拍春衫惜舊香。天將離恨惱疏狂。年年陌上生秋草,日日樓中到夕陽。雲渺渺,水茫茫。征人歸路許多長。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吟的不是唐詩,是宋詞─宋代晏幾道《鷓鴣天》。

    然後開啟卡拉OK背景音樂,唱:「我問過海上的雲,也問過天邊晚霞;何處是大海的邊緣?哪裡是天之涯?我盼望楓葉再紅,更等著初開的花;多少次風裡雨裡,總還是惦記著他。既然曾許下了諾言,沒實現怎能就作罷?愛要珍惜,愛更要執著,才知道是真是假。寄語浮雲晚霞,告訴她心裡的話;縱然是海角天涯,我永遠等待著她。」曲音一落,大夥兒早已舉杯等待著他,於是脖子一仰,又是一杯。

    眾人一向很推崇老五,都說他像武當七俠中的張五俠,神氣清朗,彬彬有禮,謙和中又帶有激情,如火般的風發意氣,尤善於書法,其筆勢就像張五俠的外號「鐵劃銀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