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回到西門町,離開少年隊抓人去理髮的西餐廳後,我等五人心不在焉的繼續走著逛著,凡有路就走、有巷就鑽,不知不覺走到一條燈光較為昏暗的巷道,我等五人初期不以為意,因一路上還在不停地討論,原來不只軍中有髮禁,社會上也有髮禁。

    忽然間看到不遠處有幾位女郎在向我們招手,我五人是你看我、我看你,每人都雙手一攤,表示不認識前方的任何女郎,不知她是向誰招手,既然我等都不識,肯定是女郎認錯人,五人繼續向前走,越走氣氛越詭異,其中一名女郎迎面而來要抓筆者的眼鏡,筆者嚇得護住眼鏡趕快躲開,心想,敢情遇到打劫的。

    費克南、張廣華兩位同學見勢不妙,跟在筆者後面慌張地避開,我三人以為遇見打劫的,但打劫者居然全是女性,還濃妝豔抹,難道是孫二娘後人在此開店,不離本行做起那有蒙汗藥的酒及人肉餡的包子的勾當,正在納悶,想回頭看看另兩位同學。

    正要回頭之際,已聽見後面傳來呼救及求饒聲,兩位同學各被一名女郎抓著雙手往屋內拖,陳貴堂同學掙脫雙手趕緊逃離,林再德同學已嚇得哭出聲來,我四人一時之間都束手無策,六神無主,不知該怎樣營救林同學,結果是另一名女郎開口說了話:「放掉吧!人家都嚇哭了。」哇!這是一條甚麼樣的巷弄,不但無曲徑通幽,還暗藏危機,簡直是孫二娘開的店「進不得」。

    後來步行到一家〈西瓜大王〉店,我等五人走累了也渴了,就在西瓜大王店前吃片西瓜,西門町的西瓜大王「店內吃」與「店外吃」價錢大不同,印象中站在店外吃一片5元,坐在店內吃一片20元,若坐在店內吃,當然既解乏又解渴,但超出預算,我五人只好選擇先解渴,至於累,等搭公車有座位時,就不累了。

    回到區隊寢室,將當晚的遭遇說與同學們聽,其中較有見識的同學聽後,當面告訴我五人說:「你們遇見〝站壁的〞」〝站壁的〞同學是用台語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