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節  署長來函

75123日,馬祖正值隆冬,平均氣溫2~4度,相信曾在馬祖服務者,都飽嚐冬季的艱辛。

是日,署長楊中將親筆書函慰我馬祖防區兵工同仁,並重申一切作業須按規定進行,不可稍忽,同時示下我修保組須署支援事項,已飭相關人員(署三組王蘊申中校)辦理。

第二節  交付使命

今天是103123日,回顧28年前在馬祖後指部任修保組長一職已屆滿一年,猶記得履新前,署長楊中將召見交付使命,接著副署長袁將軍亦當面叮嚀「在外島要獨當一面,修保組就如同兵工署縮影,要與署常保聯繫,並盡心盡力維護防區武器裝備妥善,以確保戰力」。

74年初到達防區,在歷任組長建樹基礎上,及全組同仁全力以赴,推展修保任務,至任期屆滿,不曾使我兵監單位蒙羞,且時獲防衛部長官嘉許,此乃兵工連、彈藥連、大砲組、防砲組、射控組、未爆彈處理小組等,共同努力之結果。

28年後的今天,再次拜讀署長當年來函,內心仍感動不已,感謝署各組的支持,經常派員前來指導與考察,使任務順利遂行,在馬期間,返台述職一次;是年三月,署長楊中將親臨防區驗證,並召開兵工幹部會報,語多對同仁寄予厚望。

第三節  兵工菁英王蘊申

署長信中所提王蘊申中校,日後發展快速,我任期屆滿返台,分發至後勤署服務,兩年後與王中校同時晉升上校,次年調回兵工署,兵科歸位。

又兩年,我屆滿役期退伍,王上校正好由兵校調升署一組組長,數年後,晉升少將,並曾膺任改隸聯勤後之保修署署長(由兵工署改隸)

再相見時,是在比敘班二期余成修同學公子結婚喜宴上,喜宴設在鳳山全美婚宴會館,彼時王先生已然退休多年。

第四節  完成使命

在馬期間,凡我兵工同仁對防區之貢獻,俯仰無愧,無論是技術檢查、據點遊修、料件補給、彈藥保養、火炮維修、光學器材檢整、構工單位車輛採購、回台拆零、裝備後送等等,均圓滿完成兵工使命。

本務工作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對岸民兵張木株與施小寧竊取民兵倉儲武器多項,前來投誠事件,其對外陳展資料,全係修保組製辦,陳展期間,每航次均有高級將領蒞臨參觀,直至運返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