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與連上弟兄吃著炒螺肉、臭豆腐,喝著四神湯,佳餚當前,沒酒怎行?現場雖不宜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也應小酌應景,於是,每人來一杯紅標米酒,略抒情懷,彼時尚未風行米酒加保力達,藍盛林不善飲啜了兩口後全給了賴信杰,懇請代勞,老漢是一杯下肚已感微醺,未敢再續就此打住,賴信杰則若無其事,原來未服役前從事黑手行業,頗有酒量。

吃得興起,賴信杰提議吃遍每攤位,不管賣什麼食物,至少每攤要吃一樣,那時年少輕狂,抱持著「誰怕誰」心態,當下附和。於是展開大胃王遊戲比賽,一攤接著一攤,好似武松走進快活林,逢酒肆便入內連乾三大碗,當然,我三人不是武松,不但無三大碗酒量,更不想在此遇見蔣門神,酒後鬥毆,何況我三人也不會醉拳;只是,這一路吃下去,吃得完否?

吃了十餘攤,五味俱全,冷熱皆有,食物已滿到喉嚨,無法開口說話,深怕一張口食物趁機溜出來,屆時分不清是蚵仔、香腸、蝦餅、豆花--------等等;最先求饒的是藍盛林,個頭較小飽和點相對較低,本該停止,但離開夜市前,又各喝了一杯冰涼涼的紅茶,才結束比賽,撐著圓滾滾的大肚皮,猶如即將臨盆的孕婦,回到804趕緊向值班護理長報告,若發生中毒,請施以急救。

次日,我三人鮮事很快地在婦產科傳開,實習護士看見我三人都指指點點的發笑,原來婦產科護理長有交代值班護士「注意狀況,以免發生不測」,之所以會關照,乃因我三人奉命出差,任務是將整棟婦產科內牆噴漆,共費了七個工作天,使婦產科煥然一新,如今回想,確是軍旅生涯中的一段奇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