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診所,病患向醫師報怨道:「第一天的物理治療師,好像在我身上練擒拿;第二天的,卻把我當摔角對手對待;第三天的,簡直把我當犯人在刑求;這樣下去,我的頸肩僵直及坐骨神經痛,只有越來越惡化,何時才能治得好?」

醫師看看復健記錄,說:「今天我給你安排一位高手,保證你不會有那些現象!」於是通知復健室由最資深的物理治療師操刀,所謂操刀,就是親力親為;隔天醫師再問:「狀況有否改善?」「簡直像馬殺雞一樣舒服。」病患回答。

此後,病患專指定這位手法像馬殺雞一樣的物理治療師,為其服務;事後,恍然大悟,原來這家診所與某科技大學建教合作,故其物理治療師多係在學學生。

因此,病患無形中成為他們實習的教材,如此說,啟人疑慮,究竟建教合作對病患有否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