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2.JPG

由涼亭回到竹林院落,老哥哥進屋撥了電話訂了兩部小黃,趁小黃未到七里亭之前,老哥哥要每人說兩句順口溜,調劑調劑,做為今天的餘興節目。

於是依序

大哥:

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不怕狼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二哥;

一個成功的男人就是賺錢夠老婆花用。

一個成功的女人就是找到這樣的男人。

三哥:

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沒有錢。

人在辦公室,沒在辦公事。

四哥:

人的能量,決定車的力量。

腰的力量,決定女人的音量。

五哥:

能解決的事就不需要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不要同傻瓜爭辯,否則別人會搞不清到底誰是傻瓜。

六哥: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我不是個隨便的人,但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七哥:

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女為悅己者容,男為悅己者窮。

八哥:

如果有錢是個錯,我寧願一錯再錯。

錢的力量,能決定馬子的漂亮。

九弟:

就算妳已名花有主,我也要移花接木。

原諒是上帝的事,我能作的是讓他去見上帝。

節目進入尾聲,大夥兒唱著《九條好漢在一班》一起邁向七里亭,未聽到小黃的喇叭鳴叫聲,倒是大黃狗依依不捨的嗚嗚叫著,八位老弟要大哥留步,大哥執意送到七里亭。

到達七里亭,又是一次無縫接軌,小黃恰好抵達,八位弟兄向老哥哥敬禮後,齊聲道「大哥珍重,後會有期」,上車離去。

驀然回首,九條好漢從大哥到九弟,軍職時期堅守住了台灣在風雨飄搖的年代,完成保國衛民的任務,如在外島前線,自823砲戰之後中共〝單打雙停〞延續至民68年才片面宣布停止對金馬砲擊。

又如:民601026日退出聯合國;63420日中日斷航;6445日總統蔣中正逝世;6811日中美斷交;77113日總統蔣經國逝世;84721日—85323日台海風雲飛彈危機等,都是驚險的過程,部隊停止休戰、緊急召回、加強戰備、隨時應變、準備作戰。

九條好漢雖未達「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之報負,但做到了〝在營為良兵、在鄉為良民〞,尤迄今不變的是那顆愛國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