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1.JPG

IMG_4722.JPG

IMG_4723.JPG

IMG_4724.JPG

IMG_4725.JPG

IMG_4727.JPG

夜宿松雪樓,晚餐後步行至廣場,夜色蒼茫,四周寂靜,山區無光害,仰望天空,滿佈星斗,頓時心胸開闊,實在是久未見此壯麗的星空,星星在閃爍,恍惚是天上的小仙女,對著鳳山社大學員眨眼睛「歡迎來到合歡山」,並盛讚「一日連登兩百岳」。

山區氣象變化萬千,晨間霪雨霏霏,水氣瀰漫,大地呈現一片朦朧,松雪樓廣場周邊的冷杉與鐵杉,每棵杉樹都懸掛著串串水珠,晶瑩剔透,宛如貴婦頸上的水晶項鍊,雍容高雅。室外牆壁上的溫度顯示器,此時此刻,很精準的告訴各位現在是攝氏五度,使人不由得打個冷顫,頓覺寒氣逼人,但有同學寧願是冰點,希望飄來一場白雪。

原定攀登合歡東峰與尖山的行程,受限氣候因素,被迫停止實施,或許是老天爺體恤我等,昨日連登兩百岳(合歡主峰與石門山),今日再登兩座山恐體力不支,尤合歡尖山雖未列百岳,但卻屬高難度,需雙手雙腳併用才上得去,對邁入老字輩的我,挺著猶似身懷六甲的軀體,絕對是一大挑戰,學員我是否應該感謝〝天公作美〞乎?又,昨日若非老師及同學的激勵與鼓勵,學員我焉能完登兩座百岳。在此,感謝老師!感謝同學!

合歡山之旅,絕不虛此行,可謂此生無憾,若仍有憾,那就是自己失去一次攀登玉山的機會。感謝鳳山社大能同意排定此項室外課,更感謝的是,老師兼領隊備極辛勞,除導覽外還兼攝影,一邊解說,一邊捕捉美麗的風景,還要呵護同學們的安全,及為同學留下終生難忘的身影,學員我感受的是,一路聆聽柯老師的教學,無異上了一堂現今學校教育最欠缺的〝五育〞課,獲益良多,銘感五內。

最後,感謝班長洪馨橙與副班長黃川榮的辛勞,熱心服務全體學員,租車食宿一應俱全,同時感謝同學們的熱烈參與,此行,乃你我五百年的回眸,才換得今日的同車出遊,彌足珍貴,盼後會有期,祈能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