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世界各國所訂日期各有不同,慶祝方式亦不盡相同,不過,相同的是,父親節是子女為自己獨一無二的父親慶祝的日子,與他人的父親無關聯。

我國的父親節,起源於民國34年,時值對日抗戰已進入最後階段,由於八年抗戰,許多軍人犧牲寶貴生命,其中不乏已身為人父者,因渠等為國捐軀,致許多家庭失去父親。為感念這些軍人,當時在上海的熱心人士,便提議將「八月八日」定為父親節。台灣光復後,社會各界熱烈響應,於是連署建議政府,將這一天明訂為「父親節」。

在父親節前夕,群組網友除祝福佳節(父親節、付清節)愉快外,並互賴自己的心聲:

網友A君:「如果一個男人喜歡妳素顏不化妝,不管妳有多醜他都不嫌棄,妳胖了他很高興,妳瘦了他特別心疼,妳沒錢用了他二話不說就掏錢給你,請記住那個人不會是別人,肯定是你爹。孩子!明天是甚麼節啊?」A君的心聲,希望您子女都聽見了,知汝之意。

網友B君說去年父親節,他身為一家公司老闆的兒子,因工作太忙無暇陪父親吃頓晚飯,只好找來一位美女陪侍父親度過父親節的夜晚;今年父親節又屆,B君特別囑咐當老闆的兒子:「公司業務繁忙,需要你去決策,今年父親節你就比照去年一樣,簡簡單單就好!」羨慕B君,又可歡度父親節的夜晚。

懷有廉頗壯志的網友C君,笑談說:「一想小姐坐檯免費;二想三妻四妾無罪;三想天天做愛不累;四想靓女夜夜陪睡;五想吃喝嫖賭全會;六想餐餐山珍海味;七想喝酒千杯不醉;八想無病長命百歲;九想終身榮華富貴!」C君果然雄心不減當年,老當益壯,廉頗若知C君豪情,肯定自嘆不如,畢竟廉頗老矣,飯量尚行!

然網友D君卻有感而發:「世界上最孤獨的是爸爸,最難懂的人也是爸爸,他一邊教育你勤儉節約,一邊又怕你沒有錢花用;他嘴上責怪你做錯了事,而內心卻又不忍心對你荷責;他從不誇獎你有多棒,內心卻為你驕傲而歡欣鼓舞。」D君續言道:「這世界最愛你的人是爸爸,有誰甘心給你當馬騎?誰會在深夜站牌守候,等你歸來?誰願意為你在外奔波,使你的成長過程無憂無慮?然而,最孤獨的人卻是爸爸、最經歷風雨的是爸爸、最少被傳頌的是爸爸!」許多女性表示不敢苟同,但D君是父兼母職,有此言論,情有可原。

網友E君回應:「爸爸再偉大,他背後的推手是慈祥的媽媽,有了媽媽不辭辛勞的持家養育兒女,才有成功的爸爸,在我們慶祝父親節,也要同時感謝媽媽!」群組裡的花忍媽媽對E君讚揚道:「好好先生、好爸爸!不忘把媽媽也加入,真有胸襟。」E君復言:「孩子有父母的關懷會更幸福,所以要隨時感謝父母養育之恩!」一語雙關,發人深省。

記得星雲大師有首佛偈:「回憶當年我養兒,如今我兒亦養兒,我兒餓我由他餓,莫教他兒餓我兒」文詞淺顯、寓意深遠,道盡天下父母的慈心。群組中已當爺爺、阿公者,為數不少,各個教子有方,由各網友所展示的天倫之樂照片,即知中國優良傳統仍在延續,所以不會有〝我兒餓我由他餓,莫教他兒餓我兒〞情節發生。

父親節前夕,筆者重溫中學時代國文課本中的《背影》(作者:朱自清),全文表現了父親的一片愛子之心和兒子對父親的思念之情。希既為人子又為人父者,有作者般的情懷,停筆之際,衷心祝福天下為人父者〝父親節快樂!〞闔家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