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8.JPG   

    最後輪到九弟,他本欲朗誦元代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枯籐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惟這個夕陽西下的場景,恐有煞今夜聚會。

    考量後覺得不宜,擬改唐代李商隱的《白雲夫舊居》:「平生誤識白雲夫,再到仙檐憶酒壚。牆外萬株人絕迹,夕陽惟照欲棲烏。」對詩句意境過於感傷,仍感不妥,重新思索,終於在腦海中翻湧出一首較滿意的詩句,是唐代韓偓的《夕陽》:「花前灑淚臨寒食,醉里回頭問夕陽。不管相思人老盡,朝朝容易下西牆。」是啊!人生有多少不甘的心事,還是帶著醉意去追問夕陽罷!

    接著,索性將卡拉OK點好的歌曲《愛在夕陽下》「夕陽底,晚風裡,我和你並肩在一起。夕陽就像你,浪花就像我。在這個愛的世界,有我就有你,青春的時光要珍惜。別像那浪濤一波波,隨江水東流走。」一併更換,重新輸入歌曲編碼。

    卡拉OK樂聲揚起,他唱著:「輕風吹來飄飄我衣裳,臨流垂釣夕陽在天邊,彩霞絢爛四野炊煙起,牧歸的牛兒走過楊柳岸,啊……  啊……  我歌我唱樂陶然,釣得晚霞滿漁船。」場景真清純,既無纏綿的情,也無眷戀的愛,更無傷情的景,眾人喝采,又乾一杯。

    詩是個人吟,歌是眾人和,也就是大合唱。在吟唱過程中,陣陣晚風拂過,樹葉發出沙沙響聲,竹子發出嘎嘎音律,宛如交響樂在現場演奏,好不熱鬧,哥兒們吟唱一輪後,已過二更天。

    夜已深沉,散席前大夥兒合唱:「朋友們,大家看!太陽已下山,遼闊的天空中星光多燦爛,今日事不拖延已經都做完,明日事準備好心中沒掛念,微風涼、月光淡,夜色真好看,大家來圍成圈歡樂在今晚!」一彎新月高掛天空,眾人歡樂在今宵。

    常言道:「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把酒言歡之後,眾人依依不捨地在《今宵多珍重》樂聲中互道珍重,每人揮揮衣袖都帶走一片雲彩,雲彩裡裝滿了喜悅、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