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203CIMG7259  

    日前,無意中在網路上看見一篇《號角月報英國版2013年2月》報導刊載:龔慕良長老上海出生,台灣長大,美國維吉亞大學數學博士,1993-2004年任Norfolk State University電腦教授,2005年起加入海外校園機構成為特約培訓工,在歐洲向中國學人傳福音,協助華人教會培育校園事工人才。現任海外校園機構校園與海歸事工部主任。教官!是您嗎?

    文附有照片,仔細端詳確認是筆者在兵校比敘班讀書時的教官,龔慕良教官清華大學畢業在兵校服預官役,負責教授比敘班學生數學課程,彼時預官役期2年,正好教到我二期畢業,事隔40餘年物換星移,人事變遷,照片雖留下歲月的印記,但不變的是教官的容顏仍和藹可親,慈眉善目,一如往昔。

    回憶民58年間某個星期日,學校按例放假筆者與費克南、張廣華、林再德、陳貴堂等5位同是第五班的同學一起到台北遊玩,由費克男同學領軍,因費同學的老姊在台北讀書,而費姊的男友是香港僑生就讀台大,我等4人以費克南同學馬首是瞻,到台北大城市是頭一遭,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

    費同學雖到過台北但也不熟,畢竟台北是大城市,首善之區正蓬勃發展,一切欣欣向榮,況我6人到達台北已近午時,漫無目標不知去向,想起教官家住台北且留有電話,幸筆者身上帶有教官府宅電話,通完話後依教官指示搭公車到忠孝東路三段下車,教官已在站牌處等候,先向教官敬禮後逐一握手,引領回府。

    教官知我6人尚未進膳,特備下6份豐盛午餐,餐後原欲看看電視,當年中午時段只有「教育電視台」開播,且限北部地區才能收視,全台唯一的「台灣電視公司」須至晚間才開播,打開電視機「教育電視台」剛收播,原來該台平日1250時開播、1610時收播,星期日0900時開播、1203時收播,每週僅播23小時。

    教官帶我6人參觀書房及胞弟龔慕信的書房,我因好奇翻閱幾本書冊,教官見我有興趣便撿出幾本贈送,使我受寵若驚,教官說這幾本在學業上會有幫助,要好好閱讀研習,復見我不便攜帶,遂言明上班後到學校再交給我,更使在下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