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大肚皮老漢的朋友見面時,都會問候「幾個月啦?」當然,問得不是「咱們幾個月未曾謀面」之類的寒暄客套語,但「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倒是真實,因老漢的肚圍又增添了幾分,像套在腰上的救生圈,氣壓飽滿,外型上更加壯觀,故有此一問。

    大肚皮老漢多抱以「讓您見笑,何以論月?當以年計,這表示我一直沒白吃,都存著呢!有朝一日當能派上大用場。」朋友聽後都會哈哈大笑,吐槽「都存著?那就是滿腹大便囉!」接著吐槽「除了滿肚子草包外,大肚子裡能存甚麼呀!」老漢得意的拍拍自己的大肚皮,大肚皮被拍得咚咚作響,猶如猛張飛親擂戰鼓為結拜二哥關雲長助威,大戰騎赤兔馬的呂布。

    肚皮回聲響過三通,老漢回嘴「我存的都是戰備油,屬國防戰略物資,現在中東地區戰事頻仍,產油國不是減產,就是禁運,甚至油田被炸毀或遭焚燒,油價只會越來越高,我身上的油屆時也會跟著水漲船高。」哈哈!老漢苦笑地自圓其說。

    「哇!戰備油隨身帶著跑,你還敢抽菸不怕引發火災?實在太危險了,離我遠點,以策安全。」朋友挖苦他,仍不罷休地譏笑道「我看你將會步上董卓的後塵」這句話有夠陰損,但大肚皮老漢擺出彌勒佛的姿勢,逗得朋友哈哈大笑,化解尷尬場景。

    眾人皆知,董卓是東漢末年的軍閥、權臣,史載其種種暴行,在中國歷史上屬極其負面之人物;三國志作者陳壽評曰:「董卓狼戾賊忍,暴虐不仁,自書契已來,殆未之有也。」董卓亂政被殺後,傳說其佈滿油脂的龐大身軀,被士兵用燈芯塞在肚臍點起燈火,居然燒了三天三夜仍未熄滅。

    話說停戰後的中東,石油果然都漲了,而且漲幅很大,石油成了產油國的殺手鐧,對各國予取予求,大把大把地賺進鈔票,想賺多少就能有多少。大肚皮老漢得意地說:「我現在是奇貨可居。」朋友嗆曰:「你想囤積居奇?」當頭一盆冷水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