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漫步在瑞興國小操場,突然間好想看看星星,看那滿天的星斗,看那高掛天際的星星對我不時地眨眨眼,閃爍著光芒。

其實,想看星星已有一段時日,只是今夜不知怎地特別想看,停下腳步,抬頭仰望窮目搜尋,目力所及未見任何星星,只有幾天前的一彎新月,到今天恰好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月娘,獨守夜空。

難道星星都被摘光了?從前戀愛中的情侶,男友為表心跡總會對女友說:「即使妳要天上的星星,我都會想辦法摘給你!」女友哪是要天上的星星?會說這種話的男友一定不懂女友之意,她要的是「鑽石鑽石亮晶晶,好像天上摘下的星」。

也或許女友就是要天上的星星,自小到大「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掛在天上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兒歌始終縈繞著心頭,好想擁有一顆亮晶晶的星,以償宿願,今有男友自願去摘星,何樂不為?

多情人說:「天上的星是愛人的心,我要去追尋,追尋愛人在天上的星,擁入懷中給她溫馨。」苦情人卻說:「星星在昨夜之前已然墜落,墜落在遙遠的銀河,消逝得無影無蹤,今夜不再有星星閃爍,從今起收起那份情、那份愛,深深埋在心窩。」所以,星星是一部分被摘了、一部分墜落了,以致全然不見?

又是個無星星的夜晚,今夜無星,踏著半圓月色腦海浮動,忽忽悠悠飄出塵封往事,一段未有結局的星語,於是想起劉文正曾唱過的《星語》:「星語、星語,今夜靜聽那星語;幽怨、淒迷,就像唱出我的心曲。星語、星語,靜聽星語多麼詩意,明月相伴,把我帶進愛的回憶。過去的良辰美景我沒忘記,還有那花前月下我依然珍惜,這一份美好回憶,讓我們深藏在心底」。

或許身處都市光害使然,無法目擊星辰,實在懷念兒時的夜晚,仲夏之夜繁星點點,螢火蟲在身邊飛舞,水田裡的青蛙唱著夏之歌,繁星、蛙鳴、螢火蟲譜出一副田園交響曲。

CIMG6151CIMG6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