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104_091717.jpg

當老哥哥夢境裡浮現出〝民國61年〞字樣時,猛然驚醒,倒不是懸念那位銘傳商專的毛同學,因自烏來一別再也不曾魚雁往返,更未有第二次謀面。

老哥哥驚醒的是,民61929日日本與中共建交,而我國政府堅持「漢賊不兩立」原則,宣布與日本斷交。較早之前,民601025日聯合國通過排我納匪案,由中共取代我中華民國政府在聯合國擁有的席位與代表權。

「形勢是客觀的,成之於人;力量是主觀的,操之在我」老哥哥記得當時蔣公昭告國人:同胞們!我們國家的命運不操在聯合國,而操在我們自己手中。國父說:「存在之根源,無不在於國家及其國民不撓獨立之精神,其國不可以利誘,不可以勢劫,而後可以自存於世界。」蔣公勉勵國人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慎謀能斷,以開創國家民族的前途。

於是,老哥哥從躺椅上站起來,抬頭挺胸唱起:「姑息逆流激盪,世界風雲劇變,我們要沈著,我們要堅定。莊敬自強,處變不驚,黑暗盡頭,就是光明!堅定反共必勝的信念,發揚獨立不撓的精神。團結奮鬥,勇敢前進,前進前進前進,沒有衝不破的難關,沒有打不敗的敵人!」聲音雄壯,老而彌堅,透出軍人本色,夜深人靜,竹林院落回音迴盪,驚動了林子裡的倦鳥,大黃狗亦有所感應,低鳴兩聲後趕緊到屋外查看院落狀況。

而印象更深刻的是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於民7210月間發表《我將再起》長文,此時期在大有為政府領導下,台灣所創下的經濟奇蹟,讓世人刮目相看,令許多國家稱羨,中華民國高居亞州四小龍之首,於是乎「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天下」。

「經濟學台灣,政治學台北」這是鄧小平主政時所喊出的口號與制定的政策,因為大陸經過三反五反、大躍進等三面紅旗運動及腥風血雨的十年文革,經濟嚴重落後,老哥哥還記得民66年七七抗戰紀念日,中共空軍范園焱駕機投誠飛抵台南機場,下機後所說第一句話"大陸太苦了"。之後,續有吳榮根、孫天勤、王學成、------等義士,計九起駕機投誠義舉。

竹林院落再度歸於平靜,大黃狗也回到屋內,老哥哥一夜未眠仍然精神抖擻,此刻又慷慨激昂高聲唱道:

不怕風和雨,不怕浪如山。同舟共濟,衝破黑暗,信心要堅強。你把舵、我搖槳,萬眾一心有力量,乘風破浪,看雨過天晴,光明在望!

一戰古寧頭,再戰大二膽。同仇敵愾,消滅匪黨,光輝的八二三。在前方、在後方,反攻復國齊歡唱,勝利在望,看春回大地,還我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