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故事,朋友聽完後都哈哈大笑,笑我蠢,笑我驢,笑我是一頭大蠢驢,其實在未退伍前就曾有同儕譏諷我窮瘋了,笑我呆瓜,在下無言以對,有時反思是否因家窮的關係,才會有這種脫序的動作,難道是人窮志短?

    有幾位同學知道此事後表示,若不是家住得遠,父母無暇來校會面,也會留下幾個水煮蛋分給家人享用,這幾位同學之語令在下稍微釋懷,原來他們也是來自清苦家庭,多是臨近山區與偏遠鄉村,其中以客籍同學較多。

    隊長曾私下以近乎玩笑的口吻說:「幸好是熟蛋,不是生蛋,否則早已孵出小雞來了,那只能交給弟妹去照顧,等養大後再殺來吃。」隊長還說:「南部天熱,食物易腐,放在儲物間會敗壞,隊上沒有冰箱可冷藏,蛋不要再留了,還是自己吃吧」。

    第三週起每天早餐後,隊職官會巡視入伍生的飲食狀況,如是隊長會檢視在下桌面蛋殼,確認已自食用;如是輔導官亦會檢視在下桌面蛋殼,確認沒有私藏;如是值星官或教育班長則不會刻意檢視在下桌面蛋殼,一視同仁,檢查有無人員弄髒地面。

    愚蠢的故事,從此成為朋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在下儼成被取笑的康樂箱,只要大家高興,倒也無傷大雅,復加在下對餐桌上剩餘的菜餚,每每都捨不得倒掉,因始終記得暴殄天物會遭天打雷劈,與其當廚餘不如裝進肚子裡,於是又被加封「環保車」渾號。

    感謝國家的栽培,當兵讀書除主副食外還有副食加給,每天一顆水煮蛋補充營養,有道是「一塊雞半日的營養,兩個蛋一日的活力」幸未辜負國家期望,全部青春奉獻於國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