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校畢業後,分發駐在台中精武路段的9404補給連,同一連的同學有王瑞南、張銘坤、李育生等四人,才睡一晚,次日操課就被排長叫我等四人行李打包,跟隨一位上士班長搭火車轉到新竹。

    原來軍團兵工群通知,兵校畢業生均應按專長分發單位。我等四人在校研習的是「汽車修護」,所以必須重新分發,以符專長派職,故分派至新竹兵工營所轄9204汽車一般支援連,。

    到達9204連已有兩位同學分發在此,一位同屬汽修科、另一位則係機工科,同學六人在一起相互照應,比較不怕有老兵欺侮新兵之事,慶幸的是,在該連服務期間不曾發生。

    赤土崎營區除本連外,另有一個排級收集點,營舍及廠房是日軍遺留的倉庫,汽車保養場則是自建;三個月後圍牆外空地,進駐某砲兵單位,4門75山砲排列在圍牆下,又經月餘,再添增一個營工自助隊,營地堆滿木料、水泥等各式建材。

    尋找本連實在容易,光復路上看見清華大學時,表示就要到了,清大校門對面一條小路,路右一排商店,路左一排澡堂,走進小路至三叉路口矗立一間教堂,沿右步行數分鐘即達,營區門口是老伯伯開的雜貨店,我等上門光顧的通常是生力麵。

    沿著小路再走下去,20餘分鐘可到9703汽車直接支援連;若沿教堂左邊走約半小時可達營部,營部設有丙級醫療站,與營部同一營區的還有9402兵工補給連,營區前是美軍顧問團遺留的房舍,附近豎有一座鐵塔,塔下是「復興廣播電台」。

    每月一次各連集中到營部大會操,由指揮官親臨主持,旨在驗收基本教練成效,並進行閱兵及分列式。有趣的是,指揮官崔學清上校外號〝摧命鬼〞,而軍團司令郝柏村中將外號〝活不成〞;於是,官兵常戲謔道「催命鬼之後當然就是活不成」。

    更有趣的是,聽說司令知到他的稱號後,曾對下級單位說:「你們叫我〝活不成〞,我會讓你們〝死不了〞」如今,營區已改成新竹市立停車場,周邊大樓林立;而〝活不成〞經歷了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長、閣揆;不變的是清華大學,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