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與連襟的幾位球友家庭式聚餐,友人們的牽手個個都是料理高手,幾位賢內助一盞茶的工夫就佈滿整桌豐盛的菜餚,年輕的公子少爺與千金小姐們自成一桌,大快朵頤,我們這些大人則杯觥交錯,好不盡興,整座山莊都浸淫在歡笑中。

    席間具原住民血統的邱先生本性喜愛音樂,拿起一把吉他即興彈奏,對面鄰座的玉管處處長則拿一把烏克麗麗配合演出,熱鬧非凡,不多時,彈奏烏克麗麗的處長主唱,彈吉他者和弦伴奏,處長好歌喉、好嗓音,引發共鳴,場面是你來大聲唱、我來輕聲和,氣氛是無比的融洽、和諧。

    夜間11時許,因處長約大家明晨0530時看日出,大部分人員回房盥洗後就寢,餐廳只剩4、5人,夜深了停止歌唱改為閒聊,此時山莊外一輪明月高掛夜空,山林野外無光害,月亮的光輝在無障礙下徹底的揮灑,大地已成一片銀色世界,景觀甚美。

    天天面對大山的人,心胸是開闊的;日日走在森林的人,體魄是健朗的。聽邱先生與處長交談間的爽朗笑聲,即可印證,且他倆身穿短衣短褲,在海拔近3000公尺的高山,毫不畏寒,反觀部分友人,禦寒外套早已穿上,還直呼好冷!好冷!至於我自己似乎介於兩者之間,或許是酒精發酵產生熱能,無視夜寒。

    快樂時光總是快速流逝,不知不覺已逾凌晨1點,何時只剩邱先生、處長與我三人,無人察覺,離開餐廳回房時太座還在等門,擔心我貪杯之後會醜態畢露。先前,八個男人已喝掉一瓶58度金門高粱,之後,我三人又飲盡一瓶53度99年春節金門高粱,或許是「〝己逢知酒〞千杯少」之故,居然沒醉,還能走回臥房正常盥洗,惟就寢時已是清晨兩點,夜深人靜之際,屋外卻有些動靜,未敢起身出門查看,身處高山原始林中,應是野生動物在活動。

    睜開眼,手機顯示0518時,離集合觀日出時間僅餘12分鐘,趕緊漱洗、穿戴整齊,出門到廣場卻未見他人蹤影,天仍灰濛,等候片刻仍不見有人前來,判斷應是昨夜晚寢,清晨不易起床,只好自己先往鹿林山信步走去,行至一幢木屋前折返時,在路上巧遇處長賢伉儷向鹿林山方向前進,召集人既未領隊看日出,顯然此項節目已取消,改為各家自由活動。

    既如此,獨步邁向麟趾山前進,由入山口向右沿稜線進發,在海拔近3千公尺的高山自我挑戰,簡直不知天高地厚,既無登山裝備,亦未充分了解資訊,貿然獨行,純以遊客觀光心態待之,將自己置之險境而不知,未結伴而行,萬一發生狀況,那可真「叫天,天不應、喊地,地不靈」轉念間,既來之則安之。

    倏忽間天亮得很快,日昇速度超越平常所見,眼前原看不清的群山,突然間朗潤起來,叢山峻嶺,站在群山環抱中,放眼望去此刻才真正體會「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之意境,仰頭望天,白雲飄盪變幻無窮,俯瞰大地,原始森林風情萬種,若有人相問,我只能答之「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