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倌心情盪到谷底,大喜的日子,怎會因途中插播自己設計的橋段而變調走樣,演變成眼下不知如何收場的尷尬。

教堂外大街上的卡拉OK店,偏偏這時有人唱起「能不能讓我陪著妳走----------,我想是因為我不夠溫柔,不能分擔妳的憂愁,如果這樣說不出口,就把遺憾放在心中;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妳的美麗讓妳帶走------;我想我可以忍住-------------」。

這首〈把悲傷留給自己〉,簡直是歌手陳昇為新郎倌所作,情境相仿,但唱到〝假裝生命中沒有妳〞,猛然一驚,不!不可能!新郎倌內心吶喊、掙扎,因生命中無法假裝沒有妳(那位新嫁娘),扭曲的表情隨著幾次的深呼吸,才漸漸調勻氣息,動念間,想到另一首歌〈妳怎捨得我難過〉,新郎倌內心唱著「最愛妳的人是我,妳怎捨得我難過,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刻,沒有一句話就走---------------」;歌手黃品源唱出新郎倌此刻的心境。

觀禮來賓中,為打破現場僵硬的氣氛,開始交頭接耳,有人細聲說道:「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也有人附和道:「自古姻緣天注定,迄今半點不由人。」更有人強調:「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強求不來!」賓客之意應是打圓場與勸慰。

正是,放棄一個愛你的人,並不痛苦;但放棄一個你愛的人,那是絕對的痛苦,所謂「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若問世間情為何物,乃一物降一物。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