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4261289986.jpg

在巴拿山通往鐘樓階梯前的山門柱上,柱面、柱背雕刻著兩聯詩偈,皆是中文字,引起我的注視,覺得好有禪意,取出手機拍下,返家後再三品讀:

竹林映禪心野色天光參妙相

林風通覺道溪聲風韻和圓音

 

高峰萬象挺日光初上五更鐘

清水一流長凡遠影來千里客

吾非佛教徒,本欲請教信奉佛教的陳玉燕老師或教易經的徐錦文老師。惟在網路上發覺到一篇文章,禪意相通,似乎能對映上述兩聯詩偈,特摘錄之:

生命的禪意令人充分得到寧靜,空靈、飄逸,完全表達生活的高遠意境,展現人生的莊嚴清凈。

竹林扶疏,泉石相映,神仙秘境的絕美畫面漫捲漫舒,營造出空靈悠遠的意境,仿佛天地萬物全都溶在了這一份亦真亦幻的意境之中。

像花朵碎密如錦,飄浮在綠枝之間。輕柔清麗,如廣袤的天際幾朵白雲,悠然飄遊,使得人生的氣韻更加柔和飄逸。

這種悠然自得的心境,可超越浮塵,和人世的雜亂無緒的情結。天地間事物的變化,延伸,可在這一動一靜中展現,升華,直變得寧和。

空山鳥語兮,人與白雲棲,潺潺清泉濯我心,潭深魚兒戲。風吹山林兮,月照花影移。紅塵如夢聚又離,多情多悲戚。

望一片幽冥兮,我與月相惜。撫一曲遙相寄,難訴相思意。我心如煙雲,當空舞長袖。人在千里,魂夢常相依。紅顏空自許。南柯一夢難醒,空老山林。聽那清泉叮咚叮咚似無意,映我長夜清寂。

仙佛無所不在,華人亦無所不在,有華人的地方就會有漢文化。盼長青班佛門弟子與易學前賢能指導之,感恩合十。

109/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